前言     李樹輝校長

2as.jpg (13593 bytes)zoom.gif (1492 bytes)

  自一九二九年創校以來,麗澤中學已經在香港屹立了七十載,從創辦至今仍然堅持「母語教學」、傳揚福音和五育並重為辦學宗旨,回顧過去的七十年,麗澤中學經歷幾個階段的發展。學校的成立,實有賴梁逸芬、葉若昭、譚惠芳等七位女士創辦,她們熱心教育、勇於承擔及具創見和毅力,為學校建立良好的根基,並克服百般的險阻,使麗澤向前邁進;麗澤更蒙主的恩典和保守,在香港的政治和經濟的改變及教育改革等的環境下,仍然能發揮它的光和熱,培育不少學子。

  近年來,教育界刮起改革之風,我們難免有擔心和憂慮,但是在董事會、校董會的領導和支持及老師同工們對教育的熱誠和奉獻,我們勇於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繼續堅定不移地追求理想,機智靈活地解決困局,並持創意精神開拓新局面,我們會繼續努力不懈,時刻求進,為同學提供優質教育和豐盛的校園生活,培養他們成優秀的人材,為香港、祖國和世界服務。

  藉創校七十週年紀念,本人謹衷心向鼎力支持本校的董事會、校董會、校監、社會賢達、教育署官員、家長、教育同工及教職員致謝,並懇切期望在未來繼續支持麗澤,好讓我們今後再接再厲。更祈求天父繼續賜給我們智慧、信心及力量,面對挑戰和完成教育工作的使命。最後謹以此對聯與校友及同學共勉:

麗日曜藍天,祈弟子奮翮凌霄、廣開新宇。

澤芝出幽谷,緬前賢勞思設教、遠播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