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活動



「跳出油尖旺——青年知多啲 • 外交話你知」

期:2021年11月27日

參與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油尖旺區青少年發展協會主辦的「跳出油尖旺——青年知多啲 • 外交話你知」活動,負責攤位遊戲、擔任主持及接待等工作,同學表現非常出色。透過活動,讓我們增加對我國外交的認識,全面了解國家的發展。

 

認識國情學生網上自學平台

「認識國情學生網上自學平台」是一個跨學科的自學平台,平台上備有多元化的閱讀材料,鼓勵學生於課餘使用,透過閱讀平台上的閱讀材料,加深認識國情及國家安全的相關知識。

連結:https://learning.chiculture.org.hk/campaign-ns-education

 

21-22「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校際晉級賽


活動名稱:21-22「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校際晉級賽

有關部門: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

活動簡介:由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善德基金會聯合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於2月14日至 5月 31日 期間舉行校際晉級賽,以每日網上問答的形式,讓全校同學對國家安全更深入的認識及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

學生成就:恭賀本校余慧明同學(3A)獲得《國安法、基本法通通識》全港中學線上挑戰賽最強知識王(每八周、每九周、每十周)獎項

參考網址:https://nse2.quizfunz.com/news/20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日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日的早會分享的主題是「2021立法會換屆選舉」,讓同學更加認識新的選舉辦法,明白自己的公民責任及對社會發展有更多的了解和掌握。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

日期:2022年2月21日至25日

主題:以培養「人文素養」作主題,各科按相關學科主題安排當日活動。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安排兩項活動:

1. 早會介紹「從鐵路發展看人文素養 」

2. 「一國兩制的前世今生 」有獎問答遊戲

同學閱讀Google Classroom 內提供的「一國兩制的前世今生 」海報資料,然後回答google form 問題,讓同學透過有獎問答遊戲認識有關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的歷史背景。


「一國兩制的前世今生」 圖片版權:中國文化研究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