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舉辦的考察活動


境內
歷史博物館「清宮帝后誕辰慶典」(詳細介紹)
文化長河-古都行首影禮(詳細介紹)
國民教育中心(詳細介紹)
孫中山紀念館(詳細介紹)
屏山文物徑
海防博物館
參觀918事變90周年紀念畫展

境外
東莞虎門、深圳書城歷史文化考察(詳細介紹)
南京歷史文化考察
廣州歷史文化考察
中山歷史文化考察

1.歷史博物館 

  中國歷史科於2017年9月25日及27日為中四及中五級的學生安排「清宮帝后誕辰慶典」專題展覽的參觀活動。同學可以欣賞210件/組由故宮博物院藏康熙帝、乾隆帝、慈禧太后等慶祝萬壽的珍貴文物,透過是次活動,同學認識清宮萬壽盛典的禮儀制度,以及中國古代豐富的祝壽文化,獲益良多。







 


2. 文化長河-古都行首影禮

本科於2015年3月6日參與由香港電台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聯合製作的《文化長河─古都行》節目啟播禮及展覽,是次活動主要介紹中國四大古都,包括:西安、洛陽、南京及北京。中三級甲班的同學率先觀看該節目,眼界大開。另外,透過答問的互動環節,加深了同學對中國歷朝古都變遷的認識,實在獲益良多。

3. 參觀國民教育中心

  本科於2006年10月14日參觀位於新界大埔運頭角里二十二號的「國民教育中心」,讓學生認識祖國、培養優良品德及發展潛能。內容包括:國情教育工作坊、優質國民培訓活動、參觀展覽廳、電影館、電腦及資源中心等。


4. 參觀 孫中山紀念館

  本校修讀中國歷史科的中六同學,於2007年3月23日參觀位於中環半山衛城道7號的孫中山紀念館。同學在參觀中,除了全面地認識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蹟外,還能感受一下香港現存有數的二十世紀初建築物 ──「甘棠第」的氣魄。




5. 參觀 918事變90周年紀念畫展

  中國歷史科與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於2021年9月28日合辦「918事變90周年紀念畫展」參觀活動,展覽地點為中環大會堂,中四級選修中史的同學參加。 是次活動讓同學認識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九十位抗日的名將及相關的事跡,從而培養同學對國家及民族的歸屬感和責任感。




1.東莞虎門、深圳書城歷史文化考察團 

  本科於2006年103日舉辦「東莞虎門、深圳書城歷史文化考察團」,由楊明佳老師、彭有枝老師、陳潔英老師及陳淑媚老師帶領中三、中四及中六同學前往東莞市虎門海戰博物館、威遠炮臺、林則徐紀念館及深圳南山區最新落城百科書城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