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文化交融】勵志電影《點點星光》首登本港院線 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向世界展現中國少年奮勇拼搏精神 學生感觸:深受激勵會繼續奮鬥

2023-03-16
港人講地
麗澤中學學生劉思婷說:「(《點點星光》)激勵了我,為了未來的所有挑戰,我會學習他們的精神,繼續向前奮鬥。」 麗澤中學中四學生季晨露在觀影後表示:「老師的責任心,還有家長的支持,才能讓那些孩子能夠沒有任何的煩惱去參加自己的比賽,然後贏得冠軍,感覺非常感動。」 麗澤中學中三學生王思蘊則分享說:「其實我也是從廣東(移居)下來的,我之前也在內地讀了四年書,我想說這個也很真實地還原,窮就是要多讀書,走出那座大山的使命感,我們可以靠讀書改變我們自己命運,靠自身的努力,就可以更上一層樓。」 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表示:「香港在提倡的國民教育,正需要這種素材,讓同學認同自己、打動自己,了解國家的情懷,亦可以在香港努力學習,將來貢獻國家、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