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校訊》校長的話

  春暖花開,又是冬去春來的賞花時節,各級同學在檢視上學期成績的同時,中六級的同學正密鑼緊鼓地預備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祝願同學們的努力能得到美好的成果,就如去年第一屆文憑考試的同學一樣,成績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在農曆新年前,同學們第一次在氣氛和情緒高漲的簇新禮堂進行歌唱比賽,全新的音響、燈光和特別的舞台效果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更讓平時緊張的學習和應試氣氛瞬間變得和諧歡愉。

今年將繼續編修麗澤同學的精選文稿,出版麗澤學生文集,略陳管見之作,能有幸成為各大學圖書館館藏,對同學實在是一種莫大的鼓舞。至於英文科連續第四年出版的麗澤英文雜誌,讓同學當上記者和編輯,發揮他們的才華,實為創設課堂以外語境,提升學生英語說話能力的一樁美事。祝願同學在創作上更加努力,榮神益人。

  本校八十多年歷史,我們承先啟後,追本溯源,最近把廣東道校舍命名為「逸芬校園」,以紀念創校校董梁逸芬女士。梁校長領導學校,事事親力親為,鞠躬盡瘁,提攜後學,是我們後輩景仰和學習的典範。我們又把童軍徑新翼校舍命名為「若昭校園」,以紀念創校校董葉若昭女士。葉校長與梁校長在校務上互相搭配,關係友好親密。我們時刻記掛,學效先賢前輩的美德,建立優良的教師團隊,以人為本,做好樹人育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