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澤師生與全國人民心連心

  今次四川汶川的八級大地震,政府估計死難者最終可能達五萬人,受傷人數達廿二萬之多。連日來死難者的親人傷心欲絕,軍人、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甚至獻出生命,一幕幕的景像著實令人難過、傷感。

  麗澤師生在這些日子裡反覆思量,我們可以為災民做些甚麼呢?

  最後我們發動學生、家長進行籌款,包括由校方捐出的文具、紀念品進行義賣,暫籌得超過五萬元港幣,已送交「香港紅十字會」,希望能幫助災區同胞以解決燃眉之急。我們了解我們的捐款只是「小小水滴」,但當中 卻包含了麗澤師生上下一心,與受災同胞「共度患難」的心情。

  我們的同學還製作了近千張「心意咭」,內藏同學們對素未謀面的災胞們所表達的深情慰問和祝福話語。

  同學們又利用通識課學習多角度思考,嘗試從「地震災難」事件中感悟理解不同的人的感受。

  最後同學們在5月15日和19日分別進行了兩次的默哀儀式,其中5月19日下午2時28分,全體師生、職工與全中國人民一同為死難者默哀三分鐘。同學們懷著沉重的心情,靜默哀悼,表現成熟。

  往後的日子,災區仍然需要大量物資、人才以協助重建工作。人們在受災後也需要不同程度的心理輔導,修補心靈,同學們可以繼續關注、了解災區情況,將人間的愛、民族的情用各種不同的形式送給災民。

  當數以千計的災區學生死亡,數以萬計的學生短暫失學,今天我們的同學應珍惜可以在安穩的環境下讀書學習,不用捱冷、不用捱餓,所以我希望大家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因為「幸福並非必然」。

  相信在今次「世紀災難」中,同學們都上了「難以忘懷」的一課。

  願所有災區人民撫平傷痛,重建家園,期盼明天!                        

校長 曾有成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