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校訊》校長的話

 

 

   隨著同學的笑聲、讀書聲,日子在不知不覺間已擁著秋意,迢遞枝頭。同學們的學習態度比開學時更見積極投入,老師們的教學籌策亦益完備妥善,這些都是家長們所樂見的。我們全體師生們以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去面對日新月異、變化萬端的人生學習舞台,努力不懈地裝備自己,迎接時機, 隨時貢獻社會。

  本年度,我們全體中一學生於中秋過後一起到深圳的黃埔軍校集訓。透過為期四日三夜的軍事訓練,我們期待中一新生得以鍛煉體魄,強化意志力,並學會求生技能及學習過有紀律的生活。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是在學校裡、書本中學不到的智慧與技能,尤其讓同學從活動中學習堅毅不屈的做人態度,學會跟同學團結一致,這更是難能可貴的一課。當看到同學們勇往直前的表現,看見他們以脫胎換骨的姿態歸來,真叫人讚歎不已,心底裡不得不佩服起來:年青人就是需要這種大無畏的精神!

  但願每位同學也能體會到他們身心的變化,讓他們滲透艱辛汗水的經歷感染你的人生,使這趟「黃埔之旅」不只令參與活動的新生終生受用,也希望他們在日後的學習及生活中能立己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