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澤學生話回歸
──我對回歸的所思所想文集》

 

  香港回歸祖國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是國家重要的歷史性日子。為了慶祝這個饒有意義和極富紀念價值的一刻,本校特舉辦了一系列加強國情教育及培養民族意識的愛國活動。我們衷心希望透過這些活動,進一步提高同學們的愛國愛港之心,使他們能為香港的穩定、繁榮,祖國的統一、強大,以及民族的團結、興盛,竭盡心力,作出貢獻。

  六月中旬,本校中國歷史科及中國語文科合辦「麗澤學生話回歸」徵文比賽,一方面讓同學透過文字,抒發自己對回歸祖國的感想和喜悅心情;另一方面藉此提昇同學對國民身分的認同,並以自己能身為中國人而驕傲。徵文比賽的題目為「我對回歸的所思所想」,同學以不少於三百字的作品參加比賽。作品收集後,由中文科老師從班中甄選優異作品,上載到學校的網頁,並結集成書,供公眾人士閱覽。

  徵文比賽已經順利完結了,細讀同學們的文章,我能感受到他們對香港回歸祖國的感動之情,體會到年青新一代對香港和祖國充滿信心和期盼。眼看我們麗澤兒女對民族身份的認同和肯定,我深信他們一定能將中華文化的精神延續下去,讓我們的祖國在歷史上開展燦爛光輝的新一頁。
 

校長 曾有成
丁亥年仲夏於麗澤

《麗澤學生話回歸──我對回歸的所思所想文集》約5.2MB。由於以瀏覽器在線閱讀pdf檔可能會比較慢,建議先把文章下載到硬碟機再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