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分享:滿天星

(2015年9月2日周會後分享)

曾有成校長

   

  年輕時,我最愛的活動是打籃球、遠足、游泳及露營。

 

  今年暑假期間,我重拾年青時的熱情,與三位校友一同前往塔門露營。早前電視台播放的旅遊節目「四個小生去旅行」大受歡迎,這一次我們可算是「四個小生去露營」呢!雖然四人的年齡加起來超過二百歲,所幸我們仍體力充沛,活力十足,能享受登高望遠之樂。

 

  出發當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四度,我們背著兩天一夜的所需物品,包括營具、食水及煮食用具等踏上旅程。我們頭頂著火熱的太陽向露營地點邁進,衣服都被汗水濕透了,路途毫不輕鬆,但我們意志堅定,腦海中想著登山後的美景,才有動力繼續往前行。

 

  經過一段艱辛的路程後,我們終於到了營地,碧海藍天,靛藍的海水綿延著壯闊的海岸,眼前的景致令我們都忘卻了登山的疲憊。

 

  大自然的美景讓我們遠離繁囂,心靈恬靜。晚飯後,我們躺在如茵的草坪上,仰望繁星密佈的夜空,聽著蟋蟀、蟬與海浪交織的聲音,回憶起大家在麗澤讀書年代的往事。我們談談往日的老師、同學,還有青澀歲月的情事,真令人回味!

 

 
 

  最後,無盡的話題讓我們徹夜未眠地說個不停呢!

 

  這次的旅程令我們感觸良多。非常感恩能擁有人生中真正的朋友。這份在中學時期萌芽的友誼,四十年來慢慢茁壯成長。時至今天,我們仍可聚首一堂,回味人生路上的點點滴滴。我相信,這份友誼會一直延續下去。

 

  同學們,希望你們能敞開心扉,接納他人,找到人生中真正的朋友。

 

  同學們,希望你們堅持目標,縱使過程艱辛,也必須忍耐,因為成果總是豐碩甜美的。

 

  同學們,希望你們學會感恩,感謝創天造地的主,讓我們可以欣賞大自然的奇妙。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讓同學們有所反思,認清目標,一步一步的走上人生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