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若承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公義的,必定赦免我們的罪,潔淨我們脫離一切不義。(約翰一書1:9)
略過巡覽連結

School News 最新消息

2024-03-22香港電台「瘋Show快活人」節目

李潔明校長獲香港電台邀請出席「瘋Show快活人」節目,與節目主持人梁繼璋、李麗蕊、馬小強、黃天恩一起交流,以輕鬆角度認識不同的知識領域,享受生活的樂趣,希望大家有時間,可以重溫節目的片段,一起輕鬆一下。

日期:2024年3月22日
時間:上午11:00-中午12:00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crazyandhappy

2024-03-25校長有情 - 教育的溫度與生活的感知
這期「津中樂道」,李潔明校長介紹了一所學校如何通過關愛和實踐來培養學生,強調了教育的溫度和生活感知在學生發展中的重要性。校長的實踐和理念為學生的全面發展提供了堅實基礎,為家長創造了一個信任和安心的教育選擇。
2024-03-11麗澤中學公民與社會發展及人文學科周暨舉辦碳中和教育講座
麗澤中學於今年1月8日至12日舉辦「公民與社會發展及人文學科周」,不同學科跨科合作,以「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讓同學關注社會,反思生活。老師和同學設計了早會、校園電視台分享內容,以及午間的攤位遊戲,透過不同形式加深同學對可持續發展的概念。 透過不同學科的分享,同學明白環境保育的重要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要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注重同步推進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保護的理念。例如早會方面,中國歷史科安排以圓明園為題的介紹,既提醒同學勿忘國恥。晚清無力扺禦列強入侵,圓明園遭受破壞,珍寶被搶劫一空,一切都提醒同學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努力面對不同的情況,學習可持續發展,當中的人文精神也是值得傳承下去。圓明園利用數碼科技與大量研究的工作,虛擬復修圓明園的面貌,保護珍貴的文化遺產,有助宣傳教育,有助持續城巿及社區發展。又如公園的建設及規劃、水資源的運用等,都是利用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逐步實踐。
2024-03-09New Year's Greeting 油尖旺青年社和油尖旺區傑出學生協會合辦的甲辰年新春團拜
油尖旺青年社和油尖旺區傑出學生協會合辦的甲辰年新春團拜在正月廿九順利舉行。感謝油尖旺青年社和油尖旺區傑出學生協會舉辦不同的活動,讓學生健康成長。本校將繼續參與更多適合青少年的活動和服務,引領同學成為背靠祖國,連通世界,具有香港情懷的青年,為社區服務,為祖國作出貢獻。
2024-03-04Chinese Week 中文周穿越古代之旅–唐朝
中文周特別安排香港青少年中國歷史學會的「穿越古代之旅」,讓同學透過古代服飾及VR體驗,了解有關唐朝的歷史及文化。講員介紹古代服飾的特色,並設有獎問答,引起同學的興趣。
2024-02-28紅十字會-捐血日
本校紅十字會於2024年2月28在校內舉辦了年度的捐血日,一如以往,該活動得到師生的大力支持,大家踴躍參與,報名人數遠超預先設定的上限名額。同學們紛紛表示能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感到自豪、感到滿足!負責機構的工作人員也對本校師生捐血救助生命的積極反應給予高度的肯定和讚賞!
2024-02-28FTU Spring Gathering 2024 工聯會「金龍獻瑞,新春聚賢匯晚宴」
感謝工聯會九龍城地區服務處舉辦「金龍獻瑞,新春聚賢匯晚宴」,邀請我校同學參與,讓我校同學有一個難忘的華服演出的機會。
2024-02-22參觀「美荷樓學習體驗營」社區博物館
本校中五級旅遊與款待科及歷史科同學參觀「美荷樓學習體驗營」社區博物館「美荷樓生活館」以及「YHA美荷樓青年旅舍」,了解美荷樓誕生的原因、徙置區的生活環境,以及50–70年代香港的社區生活,透過各種場景及口述歷史認識昔日的鄰里相處模式與情感。透過參觀旅舍,了解公屋活化計劃及青年旅舍營運理念。
2024-02-21參觀零碳天地Steam Lab
人文及環保學會和科學學會帶領同學參觀零碳天地Steam Lab, 學習認識嶄新的建築科技及建造業行業知識, 啟發同學科思考,認識「碳中和」目標
2024-02-21Environmental Talk 環保教育講座
本校民安隊少年團、女童軍及紅十字會邀得海峰環保教育、鸚鵡救援創辦人郭秀雲博士,向同學宣揚關注瀕危動物及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例如飼養前要三思,要了解鸚鵡的習性,不要衝動購入。
2024-02-04栢麗大道亮起來 歌舞表演優惠谷消費
新春期間市民有不少好去處。「18區日夜都繽紛@尖咀夜繽紛」昨晚在尖沙咀栢麗購物大道舉行啟動及亮燈儀式。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政府透過政商民的合作,點亮了一部分彌敦道,配合歌舞表演和商戶優惠,冀吸引更多人來消費。附近有中學安排同學身穿華服打卡,有學生形容,在亮燈後,整條街道變得金碧輝煌。......昨晚6時半亮燈後,有「夜光龍獅」登場送上新年祝福,卓永興隨後到美麗華廣場外的龍年吉祥燈飾裝置拍照留念。碰巧尖沙咀麗澤中學得悉亮燈儀式,特意安排同學穿著華服過來支持,卓永興更與學生們交談和合照。 就讀中三的張同學表示,因學校在附近,所以經常來彌敦道,現在多了燈飾,感覺整條街變得金碧輝煌,「好繽紛,好多色彩!」中一的林同學則說,亮燈後整條街亮了很多,感覺很寬敞。他們亦提到,街邊多了一些搶眼的燈飾,例如「love Hong Kong」等,他們身為香港人也有認同感。
2024-02-01大文集團與民記攜手 邀小書法家寫揮春派街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藍松山)農曆新年將至,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與民建聯攜手合作,舉行「龍年揮春繽紛寫」活動,以增添節日氣氛。...... 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到場為學生們打氣鼓舞。他認為,今次學生們可以藉此活動,接觸街坊,與他們就揮春的需要溝通,相信對學生們是一種鍛煉,他也期望政界、教育界、傳媒界等不同界別間能更多合作,為學生帶來書本上無法學到的體驗。 直接連結到檔案 :沒有
2024-01-31Writing with love before Chinese New Year 齊賀新歲寫揮春
農曆新年將至,中文科於1月31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寫揮春活動,由李潔明校長帶領師生寫揮春,師生預先感受節日氣氛之餘,也能寓慶祝於學習,讓學生透過春節彼此祝福,敬親愛友,更有機會展示毛筆書法的練習成果,傳承中國傳統文化。今年還邀請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理事馮敏儀博士即席揮毫,讓同學欣賞及學習。
2024-01-26S1 Visit Sense Time and AI Workshop 中一級參觀商湯科技總部及參與AI工作坊
教務部STEAM教育組安排中一級同學參觀商湯科技總部及參與AI工作坊。同學前往科學園商湯科技的總部參觀,透過AI展品及智能駕駛等模擬情景的應用,了解人工智能的發展,同學也動手製作簡單的智能作品,訓練同學智能創新的方法。
2024-01-14麗澤中學學生獲「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
麗澤中學學生於「2023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獲優異表現獎。 「2023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由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將獎勵和資助一班品學兼優的香港學生,提升學習興趣,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增廣見聞,好好裝備自己,日後成為奉獻社會的「未來之星」。
2024-01-08公民與社會發展及人文學科周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攤位遊戲,讓同學寓學習於遊戲之中。
2024-01-03Hong Kong Volunteer Award 2023 Presentation Ceremony香港義工獎2023頒獎典禮
由民政及青年事務青局、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香港義工獎2023」,今天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盛大的頒獎禮,本校獲頒賽馬會眾心行善愛心學校。感恩疫情復常後過去一年的各項活動順利舉行,感謝老師、同學付出的愛心關心社會上不同人士,頒望同學繼續成為他人的光,服務社會,造福人群。
2023-12-20Christmas Service and Party 聖誕崇拜及聯歡會
作為一所歷史悠久的基督教中學,聖誕節別具意義。學校在假期開始前,舉行了聖誕崇拜,邀請了影音使團蒞臨本校分享詩歌敬拜及見證分享。崇拜後,各班舉辦聯歡會,以慶祝這普世歡騰的節日。
2023-12-18服務他人快樂之本 全人成長一生伴隨
早前跟隨「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到訪北京一零一中學,聽到勵志語句:「走進一零一,幸福你一生」。經歷3年疫情,感恩我校持守著「全人發展」的理念,讓學生全面成長,通過不同的活動幫助同學發展更具綜合性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以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面對未來的困難和挑戰。
2023-12-01「憲法.源與流」國家憲法日油尖旺青年座談會
為推動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少年人對國家和香港憲制的認識,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及油尖旺推廣「一國兩制」委員會舉辦「憲法.源與流」國家憲法日油尖旺青年座談會,邀得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兼立法會議員李浩然博士主講,温建浩律師和同學們互動交流。在活動中,一眾嘉賓還呼籲在場的同學,12月10日帶同父母在區議會選舉中投票。
2023-12-01Lai Chack Campus TV Gathering 麗澤中學校園電視台聚會
校園電視台一年一度的聚會目的是營造合作空間,團隊互相交流,認識團隊中的每個角色,促進有利於成功的的環境。
2023-11-29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
本校榮幸得到教育局的安排,帶領老師和同學出席「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長口劉伯明、王亞平、陳冬和張陸與同學分享國家近30年航天事業的發展和驕人的成就,感受我國追夢過程,不懼艱辛,充分體現出我校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同學們也讚嘆不已。
2023-11-29Mental Health Day 精神健康日
本校一直配合教育局以全校參與的模式照顧學生成長上不同的需要,促進學生全人發展,體現照顧、關懷、互相支持及互相尊重。為營造接納和關愛的文化,開展「多關懷.添幸福」大行動,並舉辦「精神健康日」,邀得學校社工、本區合作夥伴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佐敦會所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及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油尖旺青少年綜合發展中心設攤位,有推廣精神健康的活動。
2023-11-18第二次麗澤生日會
學生自治會於11月28日舉行第二次麗澤生日會。 麗澤生日會,見證同學成長的喜悅,並從中培養感恩的情懷!祝各位主恩滿溢!
2023-11-09Basketball team Star Training with Mr. Leung Shiu Wah 籃球隊球星梁兆華先生到訪活動
感謝中國香港籃球總會副會長羅善行校友邀得香港籃球球星梁兆華先生到校交流及訓練,梁先生現時效力全國男子籃球聯賽球隊香港金牛,希望他的到訪能啟發籃球隊同學立定志向,勤奮練習,為自己的夢想奮發圖強。
2023-11-08Fire & Ambulance Services Teen Connect activitie消防及救護青少年團活動
消防及救護青年團的宗旨是提供學習平台,透過安排不同的訓練和活動,讓團員認識自我,培養正向思維,並引導他們探索未來職業路向。消防及救護青少年團在我校舉行活動,由消防處的訓練人員指導同學,學習一些消防的知識和技能,培養正面的價值觀。
2023-11-07Student Achievement : Congratulations to our students awarded in Youth Leadership Award Scheme 學生成就:恭賀本校同學於 「卓越今天,成就將來」青少年領袖獎勵計劃獲獎

主辦單位: Man Kwan Eduation Fund 萬鈞教育基金 Fung Hon Chu Education Trust Fund 馮漢柱教育信託基金

擭奬學生: Excellent Student 優秀學生: LO YIU MING羅燿明(6A)、YE YONGYAN叶泳延(6A)

2023-11-06宗教周
2023-11-02Se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高中早會:公民與社會發展日
中六級同學在公民與社會發展日分享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在試後活動期間參加「深圳航天科技及藝術文化內地考察」,讓同學有更多的了解,促進同學的反思。
2023-11-02麗澤中學學生參加城巿定向活動獲優異成績 推廣道路安全知識
油尖旺道路安全運動統籌委員會和油尖旺民政處合辦城市定向活動,起步點設於麗澤中學,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油尖旺道路安全運動統籌委員會主席羅少雄、副主席林靜詩、委員伍培坤及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一同見證見證超過140名參加者,主要是油尖旺區內的青少年,遊走多個區內地標,包括高鐵站、戲曲中心、油麻地榕樹頭公園等著名景點,透過定向活動的任務,重温道路安全知識。
2023-11-01Visit Sense Time 參觀商湯科技總部及參與AI工作坊
本校同學到香港科學園參觀商湯科技總部及參與AI工作坊。同學透過講座了解AI相關知識,並且嘗試實物的操作,在享受有趣的工作坊同時,掌握到最新AI科技的實際應用,真是獲益良多。
2023-10-31Student Achievement : Congratulations to our students awarded Fourth Place - Merit Award in In Celebration of the 74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 Yau Tsim Mong City Orientation-cum-“Smart” Road Safety Fun Day 學生成就:恭賀本校同學於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 「樂遊油尖旺」城市定向暨道路「智」安全同樂日獲優異獎 (第四名)

Activities and Competition
比 賽 / 活 動 / 項 目

In Celebration of the 74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 Yau Tsim Mong City Orientation-cum-“Smart” Road Safety Fun Day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 「樂遊油尖旺」城市定向暨道路「智」安全同樂日

Organizer 主辦單位

Yau Tsim Mong Road Safety Campaign Organising Committee, Yau Tsim Mong District Office 油尖旺道路安全運動統籌委員會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

擭奬名單:

Fourth Place - Merit Award 優異獎 (第四名):

LEE LONG HO李朗豪(5D)、LUK CHUN HANG陸俊亨(5D)、 YAN LIESHENG顏烈聖(6D)

2023-10-26普通話日
2023年10月26日是本年度第二次普通話日,今年的主題是「江樓山色」。 顧名思義,我們會為同學介紹中國不同的名山大川,江、樓、城、河。 當天,4甲班的楊翠珊同學為我們擔當司儀,為師生介紹了中國的名樓,今次我們會带大家細味祖國的錦繡江河 - -「長江」、「黃河」和「錢塘江」。
2023-10-24Certificate in 3D Printing Technology 3D打印操作員證書課程
透過3D打印操作員證書課程,同學深入了解3D打印的運作。3D打印操作員繼續運用專業知識,發掘3D打印的不同可能,利用科技產品,發揮同學的無限創意。
2023-10-17The 49th Annual Athletic Meet 第49屆校運會 (1)典禮
第49屆校運會於10月17日假斧山道運動場舉行,同學們均竭盡所能作賽,為所屬社別爭光。為促進體育交流及建立友校關係,本屆亦邀請了多間小學友校參加4x100m邀請賽。
2023-10-11Student Achievement : Congratulations to Li Man Hin(2B) awarded in Inter-School Swimming Competition 2023-2024 學生成就:恭賀本校李雯軒同學(2B)於2023-2024中學校際游泳比賽獲得兩項冠軍
Organizer:   Inter-School Swimming Competition 2023-2024
主 辦 單 位: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
 
比 賽 項 目: 第三組(九龍一區) 女子乙組一百米蛙泳冠軍:
Competition: Division Three (Kowloon One) Girls B Grade 100m Breast Stroke
 
比 賽 項 目: 第三組(九龍一區) 女子乙組五十米蛙泳冠軍: 
Competition: Division Three (Kowloon One) Girls B Grade 50m Breast Stroke
 
獲 獎 學 生: LI MAN HIN 李雯軒 (2B)
2023-10-07麗澤中學學生赴佛山學AI短視頻文創製作
由香港影評人協會主辦,麗澤中學、社企苗和香港鄉郊文化協進會協辦,於2023年9月30日至10月2日舉辦「2023 粵歷交流計劃—A I 短視頻文創@大灣區」活動。當日早上香港影評人協會會長何緯豐先生、副會長何民傑先生、社企苗副召集人許仲賢先生和麗澤中學李潔明校長一起送行及拍攝大合照。旅遊巴士前往深圳灣口岸,然後到佛山巿南海區。第一天下午參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南海影視城和西樵山國藝影視城、南海博物館、佛山祖廟的葉問堂、黃飛鴻紀念館,觀看武術、醒獅表演。
2023-10-06麗澤中學參與粵港青少年交流團 參觀廣州巿人大
麗澤中學參與由香港中華總商會主辦「粵港青少年交流團2023」。交流團共有九龍西區10所學校120多人組成。是次交流團由香港中華總商會張學修副會長任榮譽顧問,樊敏華常務會董任團長,鍾偉平常務會董、王紹基常務會董、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及麗澤中學校長任顧問。廖志斌選任會董任副團長兼秘書長(總策劃)、姚逸華選任會董、莊小霈選任會董、伍少玲任副團長。
2023-10-05點點星光 閃耀未來
感謝家安全人教育中心與中國移動,讓老師和同學有機會觀賞《點點星光》,這一部由廣州巿廣播電視台出品,由賴宣治主演的勵志電影,講述跳繩隊取得突破成績的感人故事,獲得金雞獎「最佳兒童片大獎」。
2023-09-30慶國慶城市彩繪現身油尖旺 成為青年熱門打卡熱門點
9月30日,由香港青年協進會(下稱青進)主辦、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及贊助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 Artistic Creation 城市彩繪”在旺角豉油街揭幕。香港青年協進會主席楊諾軒,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專員余健強,油尖旺區校長會主席、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以及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家教會主席Safiyur Rahman等嘉賓一同出席並合力完成彩繪作品。
2023-09-30慶回歸壁畫活動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6周年,麗澤中學同學參與“慶回歸壁畫活動”,於洗衣街豉油街交界展現藝術創作與熱情。活動寓教於樂,別具意義!
2023-09-302023 粵歷交流計劃—A I 短視頻文創@大灣區
由香港影評人協會主辦,社企苗和麗澤中學協辦,於2023年9月30日至10月2日舉辦「2023 粵歷交流計劃—A I 短視頻文創@大灣區」活動。 今天早上香港影評人協會會長何緯豐先生、副會長何民傑先生、社企苗副召集人許仲賢先生和麗澤中學李潔明校長一起送行及拍攝大合照。旅遊巴士前往深圳灣口岸,然後到佛山巿南海區。下午參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南海影視城和西樵山國藝影視城。
2023-09-28Sharing Love and Joy at Mid-Autumn Festival 愛心共融迎中秋
由油尖旺愛心慈善會、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聯同本校舉辦了「愛心共融迎中秋」活動。本校朋輩輔導員與區內小學生、非華語家庭共聚於德慧禮堂喜迎中秋。活動除了安排老師介紹中秋節故事、傳統習俗外,更有同學演唱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同學教授製作冰皮月餅、燈籠DIY環節,讓一眾參加者親身體驗中華文化傳統,更有迎中秋學普通話的環節,充分體現多元化的學習!
2023-09-26「大館古蹟教育劇場」活動
本校中四歷史科同學參加大館「古蹟教育劇場」,是前中央裁判司署的法庭化身成重現及詮釋歷史案件的沉浸式體驗劇場。以蓄婢制度(「妹仔」)為題的探究活動,讓學生透過角色扮演和討論,建立批判思考和溝通技巧,並了解香港如何走上消除貧窮及性別平等的道路。 同學們除了了解大館歷史意義外,更代入角色以藝術方法表達情感,盡現創作天分,他們皆表示收獲甚豐,樂而忘返。
2023-09-25Student Achievement : Congratulations to our students awarded Secondary School Division Third Prize in Golden Bauhinia Cup—Shenzhen Hong Kong Youth National Day Painting Competition 學生成就:恭賀本校同學於金紫荊盃——深港青少年慶國慶繪畫大賽獲中學組 三等獎
主 辦 單 位: 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
 
比 賽 項 :  目金紫荊盃  深港青少年慶國慶繪畫大賽
 
Secondary School Division Third Prize
中學組 三等獎:
獲 獎 學 生: WONG KA WING王嘉穎(4B)、CHIU CHIN YIN RONNY趙展賢
2023-09-23迎中秋•賀國慶
由青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主辦「迎中秋賀國慶」活動,在我校與長者一同慶賀,並邀得區瑞強先生與我校同學合唱,展現麗澤同學服務精神及多元發展。
2023-09-21本校與肇慶巿第五中學締結姊妹學校簽約儀式
兩地學府聯手!本校與肇慶第五中學成為姊妹學校,開啟一個交流與學習的新篇章。透過深入交流,我們期待師生共同成長,互相啟發,共創教育新高峰!
2023-09-21最緊要惜碳碳中和教育計劃開幕禮

西九龍家長聯會主辦
最緊要惜碳碳中和教育計劃開幕禮
環保自然保育基金資助
 

2023-09-20參觀香港半島酒店
透過油尖旺區青少年發展協會主辦的活動,同學們走進香港半島酒店,深入了解酒店運作和服務行業的魅力。此次活動對於同學們認識職業、規劃未來生涯具有重要的啟示作用。
2023-09-16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油尖旺社區應急防火嘉年華2023
油尖旺防火嘉年華2023已成功舉行!感謝本校防火及救護青少年團學生的努力參與,他們於西九藝術公園中綵排及服務遊戲攤位,分享專業知識,邀請家長共襄盛舉!
2023-09-09同心同行 築夢未來 2023年「童心同夢」汕港幼教交流活動
汕頭經濟特區中心幼兒園幼教集團與香港幼稚園教育專業交流協會攜手合作「童心同夢」項目,深入開展汕港幼教交流,以同根文化潤澤人心,以傳統精髓和暖童心,讓汕港兒童同唱中華文化之歌,共沐中華文明之光,促進汕港少年兒童交往交流交融,今天邀得汕頭巿龍湖區領導前來指導於本校展開教師交流活動,例如有潮韻操、剪紙、嵌瓷工藝等項目進行學習及交流,深入了解中華文化傳承的技巧。
2023-09-09油尖旺區學生進步奬勵計劃2023
本校同學獲推薦加入「油尖旺區學生進步奬勵計劃2023」。感謝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及各合辦單位的支持,讓學生體會「快樂學習、力爭上游」的學習精神,並在社群中宣揚「自強不息」的正能量!
2023-09-09A Day Trip to Sha Tau Kok 沙頭角探索之旅
本校少年警訊的同學參與由油尖少年警訊主辦的「沙頭角探索之旅」活動,雖然天氣不佳,但無阻同學探究學習的熱情。
2023-09-04麗澤中學開學禮暨祝福禮
麗澤中學校長寄語新生:中學階段是揚帆啟航的起步,憑著“自強不息”的校訓,努力學習,與麗澤結連,共追求卓越。中一級同學正遇我校創校100周年,祝大家早日裝備好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2023-09-012023-2024
2023-08-31本校學生電台亮相,獲DJ/監製大讚!製作基本法電台節目
感謝黃老師和陳老師帶領同學到新城電台錄音室錄製第二屆「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的節目,在場的電台DJ/監製稱讚本校同學準備充足,認真參與。特別感謝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名譽主席黃富榮先生, BBS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訪問。
2023-08-30亞洲錦標賽金牌得主曾綺婷學姊返校!學生自治會獨家專訪!

今天學生自治會的同學邀約學姊曾綺婷校友回校進行專訪。曾校友獲得亞洲錦標賽金牌,也是香港首次在女子成人個人組手50公斤以下級別中奪得金牌。

2023-08-30中一宗教日營
麗澤中學為一所基督教學校,亦與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佐敦堂有堂校合作的關係。為使中一學生能認識基督福音,本校邀請到佐敦堂的弟兄姊妹與本校校牧及宗教老師合辦宗教日營。活動包括唱詩、遊戲、見證分享等等。
2023-08-27青途回歸杯學界籃球季前賽2023 冠軍爭霸戰

李校長獲邀出席青途回歸杯學界季前賽2023冠軍爭霸戰,一眾嘉賓到場支持,場面熱鬧,比賽旗鼓相當,非常精彩。

2023-08-27社企苗 深港同心向未來2023 第二屆社企苗大灣區青少年跆拳道大賽暨結業典禮

本次跆拳道大賽,不僅是技能的交流,更是價值觀的傳遞。李校長作為頒獎嘉賓,深感獲獎學生的努力,並期望他們繼續弘揚兩地的深厚友誼。

2023-08-26國風國蘊飄香江 山東話劇團在港首演經典話劇《孔子》

深化文化底蘊,李校長欣賞《孔子》話劇,深感其與我校校訓不謀而合。邀請家長與學生一同感受孔子的智慧,引領學生崇尚傳統文化價值觀。

2023-08-25滬港交流夏令營閉營 兩地學生合力刷新世界紀錄
李校長陪同老師及同學出席夏令營閉營活動。 滬港交流夏令營閉營 兩地學生合力刷新世界紀錄 香港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表示,活動讓兩地校長、老師和同學們深入交流學習,體現同心同根,團結友愛。
2023-08-23“最潮”成人禮在汕頭舉行 “出花園”讓潮籍青年直呼過癮
8月22日,10個海外及港澳臺潮籍青少年家庭來到了潮汕歷史文化博覽中心,共同參與了“出花園”儀式,包括了我校的薛龍兒同學。
2023-08-23近距離體驗“出花園”禮俗 香港教育界訪問團蒞汕交流
8月18日下午,香港教育界訪問團30多名成員來到汕頭市文化館參加“出花園”儀式體驗活動。“出花園”市級非遺傳承人為來賓介紹這項潮汕地區特有的成人禮俗。
2023-08-22第二十七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全國頒獎典禮

恭賀我校符思豪同學於第二十七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比賽奪得一等獎!活動在武寧盛大舉行,此次比賽主題「成長·守護·築夢」,旨在培育時代新人,展現他們的藝術天賦和美好願景。

2023-08-20近距離體驗「出花園」禮俗 香港教育界訪問團蒞汕交流
8月18日下午,香港教育界訪問團30多名成員來到巿文化館,參觀「出花園」儀式體驗活動。...... https://www.laichack.edu.hk/Media/20230824112732.mp4
2023-08-19綠色青年 環保交換日
參與「綠色‧青年‧環保交換日」,一起宣揚綠色生活!此外,麗澤呈獻「穿閱紫禁城」中華文化節目,結合話劇及遊戲,全方位推廣閱讀文化!
2023-08-19綠色青年 環保交換日

結合環保與文化,本校於「綠色‧青年‧環保交換日」中特設「穿閱紫禁城」閱讀推廣,讓家長與孩子體驗閱讀之樂並珍惜資源,共築綠色未來!

2023-08-17少年警訊周年大會2022

麗澤驕傲 — 我們的少年警訊團隊已走過40年輝煌歷程!始於1982年的油麻地區麗澤支會,現已有三百多名會員,期望繼續為培育有識之青作出更大的貢獻!

2023-08-06傑出校友劉燕卿,致力改革存款保障,實踐自強不息!

繼續麗澤精神,劉燕卿校友在存款保障委員會主席的位置上,推進儲蓄保護改革,彰顯「自強不息」。為我們的學生燃點希望,鼓舞前行!

2023-07-30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地壼回歸盃
本校同學參與由油尖區康樂體育會、中國香港地壼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地壺回歸盃。
2023-07-29深港共融——龍崗追夢記:香港師生組團赴深 交流互動中同成長

深圳交流之旅,不僅讓我們的同學走進了大芬博物館和中國絲綢文化博覽館,還與龍嶺初級中學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深圳衛視的鏡頭下,孩子們的笑容如此真摯,向著未來的夢想邁進!

2023-07-22Congratulates alumni Ms.Tsang Yee-ting on winning gold medal 恭賀曾綺婷校友在二○二三年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女子成人個人組手50公斤以下級別中勇奪金牌

本校祝賀曾綺婷校友(香港空手道運動員)在二○二三年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女子成人個人組手50公斤以下級別中勇奪金牌。
曾綺婷校友在校期間已是運動健將,在校運會曾奪得多項獎項,今次能夠經歷不同的賽事,擊敗對手勇奪金牌,顯示出麗澤人勤學、堅毅、謙和的素質,看到曾校友在頒奬台最高位置,感到興奮及十分鼓舞。在此再次祝願麗澤人在不同的領域上取得亮麗成績,創造奇蹟。

2023-07-21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3
由教聯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聯合主辦、零傳媒協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23」中學組,今天在香意港書展盛大舉行。我校同學由黃老師帶領參與活動,同學更可選購自己喜愛的書本。
2023-07-21專欄:蕭欣浩 廚聞食誌「重新出發」
帶交流團到台灣,自己着實有飲食的期待,幾年過去,總有食肆想再去,總有食物想再食,心心念念,不及落地品嘗。龍山寺附近有間冰品舖「龍都」,夏天專賣芒果冰,因為用上愛文芒果,每次行程總要食一兩碗。
2023-07-21【視頻】習近平系列圖書繁體版在港首發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及「足跡」系列圖書繁體版,在香港出版發行。香港書展開展首日(19日)還舉辦了新書首發式。
2023-07-202023年九龍城慶典文化教育系列活動 「國在心中 國情知識問答擂台賽」頒獎典禮
由九龍城區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資助的2023年慶典主題文化教育系列活動包括7月1日「齊齊舞動 民族舞匯演慶七一」,以及7月15和16日的「國在心中 國情知識問答擂台賽」初賽和決賽現已圓滿結束。
2023-07-10Class 3 Interclass Dodgeball Tournament 中三班際閃避球賽
中三級班際閃避球賽各班代表均竭盡所能,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務求為班爭光,而場外老師同學亦十分投入。
2023-07-09Activities Review (4) 全年活動回顧(四)
聯課活動多姿采,全人發展共成長
2023-07-09Activities Review (3) 全年活動回顧(三)
聯課活動多姿采,全人發展共成長
2023-07-09Activities Review (2) 全年活動回顧(二)
聯課活動多姿采,全人發展共成長
2023-07-09Activities Review (1) 全年活動回顧(一)
學生發展部聯課活動委員會協調不同的學術活動及比賽,例如校運會、參觀故宮、短視頻比賽等。又有學生支援委員會的惜別周會等。
2023-07-08AI Coding Competition 2023「童擁AI」CODING ∞作品展2023
本校同學參與百基基金「童擁AI」CODING∞作品展2023,本校以「健身器械與手機聯動競技裝置」為主題,設計適合長者健身工具,感謝陳老師的帶領,獲得大會頒發三個獎項:入圍獎、優異奬及最佳團體合作獎。
2023-07-07助青年學子了解認識國情 麗澤中學辦知識問答賽慶回歸
為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同時培養青年人了解國家發展大局、認識國情和港情、加強與國家的聯繫,積極參與國家建設。進一步加強青年人才培養,結合政府推行青年發展藍圖,由麗澤中學、龍騰志青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辦習主席講話一周年暨二十大精神知識邀請賽「紫荊盛開慶回歸,青年同心向未來」,5間中學約100多名學生及少數族裔青年參與。
2023-07-06麗澤中學舉行 "聚力開新局 奮鬥譜新篇" 系列活動之 紫荊盛開慶回歸 青年同心向未來
為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同時培養青年人了解國家發展大局、認識國情和港情、加強與國家的聯繫,積極參與國家建設。進一步加強青年人才培養,結合政府推行青年發展藍圖,麗澤中學、龍騰志青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辦習主席講話一周年暨二十大精神知識邀請賽 ‘紫荊盛開慶回歸,青年同心向未來”。勞工及福利局何啟明副局長、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余健強專員、龍騰志青汪紅會長、龍騰志青黎志樑榮譽顧問、中聯辦九龍工作部人事處鍾華副處長、麗澤中學李潔明校長等嘉賓出席主禮,5間中學約多100名學生及少數族裔青年參與。
2023-07-04One-Day Tour in Zhuhai 三區校長會學生珠海一天參觀團
三區校長會學生珠海一天參觀團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前往珠海,參觀中興智能汽車生產基地及珠海太空中心。
2023-06-23Pilot Talk on Career and Life Planning 衝上雲霄之飛機師篇(學習與探索)
感謝張敬龍飛機師到我校跟同學分享他不平凡的成功之路,希望同學學懂他的堅毅精神,不斷尋求突破。看到他大受同學歡迎,真有一道氣牆,非凡的吸引力啊!
2023-06-20油尖旺區啟動消防及救護青年團:麗澤中學學生攜手提升社區安全!
油尖旺區鑒於舊式樓宇眾多,為有效傳播防火訊息,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消防處及區防火委員會共同創立「油尖旺區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此舉旨在借助青年力量推廣防火知識,同時提升他們在此方面的意識。該團首批32名成員中,包括10名非華裔,他們不僅學習到團隊合作精神,亦體驗到文化共融的樂趣。2024年5月26日,該團舉辦了成立典禮,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香港消防處處長楊恩健、油尖旺民政專員余健強及立法會議員梁文廣等均出席見證。團員展示了經過兩個月訓練的中式步操及升旗技能,未來還將學習應急準備、消防安全及急救等重要知識。欲了解當日活動的詳情,敬請留意相關精彩片段。
2023-06-20Floral Princess 65th Anniversary: Theatre Student Edition 帝女花65周年:學生戲台版
鄧老師帶領同學到戲曲中心觀賞「帝女花65周年:學生戲台版」,這次《帝女花》專業版大型舞台製作配套,由年青演員演出。糅合唐滌生舞台版與電影版劇本,增補亡國之君崇禎罪己自縊一場,修訂為160分鐘簡煉版本,也加入了很多當代元素,學生也被深深吸引,從中學習到藝術教育中不同角度及層次的美感。
2023-06-20Briefing Session of Hong Kong Secondary Students Sichuan Sports, Ecology Study Tour 香港中學生四川體育、生態學習團簡介會
本年度本校共十位同學獲選參加由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香港賽馬會主辦之「香港中學生四川體育、生態學習團」。活動前,大會安排每校代表同學出席簡介會,聆聽大會及眾位校長的介紹,分享四川團行程安排,以及學習四川歷史、地理及文化的內容。本校的代表同學用心學習,也對行程充滿期待。
2023-06-19Fencing 青途身心靈健康入校活動:劍擊
青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與本校合作舉辦身心靈健康入校活動,在試後日子,讓我校同學有機會學習劍擊運動。除了學習體育運動的技巧,更重要是運動員與同學分享如何應對和紓緩壓力,協助同學放鬆身心。
2023-06-14Briefing for teachers and students of the Mainland Study Tours of the Subject of Citizenship and Social Development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簡介會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簡介會簡介考察行程,讓師生在出發前作充足的預備。
2023-06-02The Harvard Book Prize 2023 哈佛圖書獎
本校蘇嘉雯同學(5A)、源琛妍同學(5A)及叶泳延同學(5A)獲哈佛圖書獎2023。
2023-05-11LCTV Gathering 校園電視台傳承聚會
校園電視台的成員每天為「麗澤早晨」直播節目貢獻,包括鏡頭前的主播、幕後的控制員,更要放學後協助錄製分享節目,他們都貢獻了不少心機及時間。其中,中五的成員即將卸任,故此學校舉辦了傳承聚會表揚他們,亦期望藉此聚會作交流檢討,力臻至善。
2023-05-10Exploring the World of Aquatic Micro-organism 探索水生微生物
本校同學由杜老師帶領到可觀自然教育中心進行探索水生微生物活動,當中有導師簡介,進行學習活動,例如抽取微生物樣本,透過顯微鏡觀察,最後和由同學進行分組匯報。
2023-05-10Public Media News傳媒報道:破世界紀錄的大棋盤

主題:破世界紀錄的大棋盤 嘉賓:家安全人發展協會負責人朱穎詩、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愛國教育支援中心署理中心主任 李嘉敏、麗澤中學校長 李潔明、麗澤中學圖書館館長 黃坤娜、麗澤中學同學 黃浚柏、姚名聰

2023-05-06Study Tour to Huizhou 油尖旺青年惠州環保學習及創業交流團
我校同學參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油尖旺青年社和油尖旺區傑出學生協會合辦的「油尖旺青年惠州環保學習及創業交流團」交流團參觀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TCL液晶產業園、惠州西湖、永勝年麪家,也安排參團學生和在惠州的香港創業青年對談,讓兩地青年能直接交流。第二天到惠州綠色動力環保有限公司及香港秘密大營求在惠州。
2023-04-21The 12th Secondary Six Speech Day 2023 新高中第十二屆畢業典禮2023

日 期: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時 間:上午10時30分
地 點:本校若昭校園德慧禮堂(九龍童軍徑10號)
主禮嘉賓: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

嘉賓請於上午10時15分前就座

2023-04-21第二屆 《中學生電台節目製作基本法 》工作坊暨活動嘉許禮順利舉行
來自麗澤中學的老師黃坤娜表示,是次活動同學參與踴躍,宣傳講座結束後,便有多位同學報名。其後更多同學聽聞消息,陸續加入,共組成兩支隊伍。而活動本身的趣味性也讓學生非常投入,譬如在角色扮演中,學生會努力揣摩人物的感情,把自己帶入其中,以呈現一段優質的電台內容。她表示能夠看到學生在中間的進步與成長,這不僅是了解、學習製作電台節目,更是要在節目製作過程中閱讀基本法資料,增加知識儲備。來自麗澤中學的韋同學表示,活動有趣、有意義,雖然要花費多日課餘時間進行準備,但能夠與多名同學一起,共同完成任務,合作無間,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2023-04-21Public Media News傳媒報道:《大灣區解碼》青少年交流團

兩地全面通關後,特區政府要求青少年要更了解內地社會現況,特別是大灣區的高速發展。有機構主辦大灣區三天交流團,走訪太空中心、高等院校,以及大型企業,希望擴闊青少年的眼界及視野。

2023-04-19Book Fair 校內綜合書展
配合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推廣閱讀風氣及鼓勵同學多閱讀課外書籍,讓同學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本校圖書館特安排於4月19日至21日於本校逸芬校園宗教館舉行書展,書店到校展銷,更提供折扣優惠。
2023-04-15National Security Quiz - 415 National Security Chessboard國家安全人人知-415國安大棋盤齊齊玩
本校同學參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家安全人發展協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合辦的「國家安全人人知-415國安大棋盤齊齊玩」,在鬥快鬥準的激烈競爭下,獲得全港中學組季軍。是次活動並刷新「世界上面積最大遊戲棋盤」世界紀錄,活動過後,同學均表示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增加不少啊!
2023-04-10Multi-Ethnic Youth Greater Bay Area Inclusiv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xploration Exchange Tour 多族裔青少年大灣區共融科創探索交流團
第三天行程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升旗儀式 -深圳市光明區城市規劃展覽館 -東江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合成作戰中心 -機動訓練大隊 -重點駕駛交通安全體驗中心
2023-04-09Multi-Ethnic Youth Greater Bay Area Inclusiv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xploration Exchange Tour 多族裔青少年大灣區共融科創探索交流團
第二天行程 -海泉灣渡假城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2023-04-09Public Media News傳媒報道:沉浸式感受大灣區發展 多族裔青少年大灣區共融科創探索交流團走進珠海

https://www.hizh.cn/content.html?jsonUrl=https%3A%2F%2Fpub-static.hizh.cn%2Fa%2F202304%2F09%2FAP6432c15ee4b07175af42fa2d.json

本校同學參加「多族裔青少年大灣區共融科創探索交流團」活動,兩位同學接受珠海傳媒集團訪問。

6:58 毛瑋松同學

7:39 吳嘉媛同學

2023-04-09Public Media News傳媒報道:認識灣區發展機遇 感受科技創新魅力

(節錄)探秘“天宮”空間站、與“20系列”戰機合影、用VR體驗月球採礦……14時,交流團來到珠海太空中心,在館內專業導師的講解下,深入學習中國載人航太工程及中國航空事業的發展歷程。來自香港麗澤中學的吳嘉媛表示,讓她印象最深的就是1:1全尺寸中國空間站組合體展示艙。“沒想到可以走進艙內,近距離地感受祖國的‘太空之家’,讓‘宇宙級浪漫’觸手可及。”

2023-04-08Multi-Ethnic Youth Greater Bay Area Inclusiv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xploration Exchange Tour 多族裔青少年大灣區共融科創探索交流團
第一天行程 -港珠澳大橋控制中心 -珠海機場 -珠海太空中心 -粵港澳現代農業產業園
2023-04-04Easter Worship 復活節崇拜
為了讓學生認識復活節的真諦,本校於4月4日下午舉行復活節崇拜。本校邀請了共享詩歌協會蒞臨帶領聚會,佈道會有詩歌分享、見證及呼召等環節。
2023-03-18Drago Cavallo, Youth Art Competition First Round of Judging 小龍馬·創藝傳城比賽
本校同學參加「小龍馬·創藝傳城比賽」首輪評審活動,活動由小龍馬慈善基金主辦,目標是從藝術創作啟發年輕一代的創作力及傳承正面價值觀。
2023-03-17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為嚮應平等機會委員會攜手推動種族多元共融,配合「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提高同學和教職員對種族多元共融的認識,特舉辦了一些分享活動。
2023-03-16【短片】【文化交融】勵志電影《點點星光》首登本港院線 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向世界展現中國少年奮勇拼搏精神 學生感觸:深受激勵會繼續奮鬥
麗澤中學學生劉思婷說:「(《點點星光》)激勵了我,為了未來的所有挑戰,我會學習他們的精神,繼續向前奮鬥。」 麗澤中學中四學生季晨露在觀影後表示:「老師的責任心,還有家長的支持,才能讓那些孩子能夠沒有任何的煩惱去參加自己的比賽,然後贏得冠軍,感覺非常感動。」 麗澤中學中三學生王思蘊則分享說:「其實我也是從廣東(移居)下來的,我之前也在內地讀了四年書,我想說這個也很真實地還原,窮就是要多讀書,走出那座大山的使命感,我們可以靠讀書改變我們自己命運,靠自身的努力,就可以更上一層樓。」 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表示:「香港在提倡的國民教育,正需要這種素材,讓同學認同自己、打動自己,了解國家的情懷,亦可以在香港努力學習,將來貢獻國家、貢獻社會。」
2023-03-16《點點星光》走進香港院線首映圓滿成功
香港國際影視展舉辦的期間,廣州廣播電視臺於3月15日在香港圓方戲院舉行電影《點點星光》香港首映禮,以影視藝術促進文化互通,向世界展現中國青少年奮勇拼搏的精神風貌。現場嘉賓高朋滿座,觀影后好評不斷,反應熱烈,不少學校與機構都表達了希望包場觀影的願望。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致辭中稱,廣州台將繼續努力製作高品質影視精品,希望未來帶著更多優秀作品,與香港觀眾見面。
2023-03-15Starry Road Premiere 點點星光首映禮
我校同學出席《點點星光》閃亮香港的首映禮。兒童勵志電影《點點星光》,由廣州廣播電視台出品,榮獲第三十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兒童片獎」。電影取材自真實故事,真摯感人的畫面令同學也大受感動,電影內容能教導同學持守麗澤人勤學、堅毅的素質,也讓同學認識祖國情懷,追逐夢想,奮發向上,每一位同學都能夠發揮光芒,成為照亮別人的光。
2023-03-11Drago Cavallo - Flying High Together 小龍馬飛翔天際
本校同學到西貢大坳門清水灣郊野公園參與由小龍馬慈善基金主辦「小龍馬飛翔天際」,為香港青年帶來正能量,共同放飛願望,將愛與希望遍布天際。
2023-03-09HKDSE Preparation Talk 應試講座
中六級同學完成校內畢業考試,即將要面對DSE公開考試。為讓學生注意考試規則,作最好的準備,教務部舉辦了「應試講座」,提醒學生們需特別注意的事項,作出最後的叮嚀及鼓勵。
2023-03-04Social Innovation ‧ Communty 4.0 Competition社創‧社區 4.0 比賽社區投票日活動
本校學生參加社創‧社區 4.0 比賽,並於2023年3月4日出席社區投票日活動,向公眾介紹他們的方案設計,與油尖旺區街坊作深入討論,並得到優化方案的建議。
2023-03-04Play and Roll in Yau Tsim Mong District: Busking x Youth 玩轉社區·藝遊油尖旺——Busking x 青年
本校同學參與藝遊攤位,用心把獲獎的作品內的油尖旺區特色景點勾畫出來製作成印章,然後讓大家利用印章進行二次創作,看到大家都從創作中認識油尖旺的百變美態,真正能夠體會藝遊油尖旺的精神。我校同學更有機會參與表演與一眾歌手及樂隊在THE FOREST地下廣場表演和busking。
2023-02-28Ju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初中早會 - 升學就業輔導委員會
升學就業輔導委員會的早會,由顏祖昌同學和王紫菱同學介紹香港的新興行業,例如遊戲工程師和營養師,讓同學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有更多的認識。
2023-02-25The Monuments in Hong Kong: Stanley 香港歷史遊蹤赤柱參觀
本校參加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辦,優質教育基金筫助,「穿越古今」系列香港初中中國歷史科課程增潤計劃,同學於於2023年2月25日進行第二次香港歷史遊蹤,到赤柱參觀,了解赤柱聖士提反書院的歷史。
2023-02-25Play and Roll in Yau Tsim Mong District 藝遊油尖旺之玩跑步及社區導賞
本校同學參加由青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主辦、市區重建局支持的「藝遊油尖旺之玩跑步及社區導賞」。活動出席嘉賓包括星級田徑教練潘柏茵小姐及香港渣馬女子組本地冠軍黃卓寧小姐,還有青途執委主席鄭泳舜議員,MH,JP、青途體育小組主席李振豪先生帶領參加者在西九文化區跑步。青途副主席鍾港武先生,BBS,JP,介紹油尖旺區情和文化,油尖文化藝術協會副主席伍建新博士,帶同學進行實地的社區導賞、認識區內文化及特色建築、加深青少年對油尖旺區的認識。
2023-02-25Film appreciation - Full River Red 青少年國民教育與文化藝術電影欣賞會
本校同學參與由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青少年國民教育與文化藝術電影欣賞欣賞會」,讓學生觀看《滿江紅》優先放映場,加深同學對中國歷史、文學、文化的興趣。
2023-02-24Hong Kong Tourism Industry Student Summit 2022/23 香港旅遊業學生峰會2022/23
本校同學參加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的「香港旅遊業學生峰會2022/23」,旨在提升旅遊與款待科學生對本地旅遊業界特別是文化旅遊推廣的了解,同時提供平台讓學生交流,增強他們在溝通、資料處理及創意思維等方面的能力。
2023-02-23Chinese Week: Chinese Painting Class中文周:水墨畫班
中文周特舉辦水墨畫班,由羅欣維老師講解及教授國畫基本技巧,控制水墨調色,讓同學認識中華文化。
2023-02-23Visiting Xiqu Centre 參觀戲曲中心
本校安排中二級同學於2月23日參加了由西九文化區主辦的「西九茶館劇場—陳廷驊基金會教育專場」,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戲曲中心導賞、觀看粵劇折子戲演出及互動討論,加深同學對粵劇表演藝術及其文化價值的了解,師生們都獲益良多!
2023-02-22Assembly: Chinese Week 周會:中文周
周會上,首先頒發了上學期考試全級首三名、中文周四格漫畫創作比賽等獎項。接着由一眾同學演出話劇,以「文化巨人──莊子」為主題,以生動具體的形式演繹「朝三暮四」、「莊周夢蝶」等故事,帶出莊子「萬物齊一」、「逍遙無待」的思想,並有互動問答穿插其中。
2023-02-13Launching Ceremony 「穿越中國歷史與視覺藝術之旅」啟動禮
本校參與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辦,同齡同心慈善基金贊助「穿越中國歷史與視覺藝術之旅」啟動禮。計劃希望為培養青年人的中華文化情懷及提升對香港、祖國及世界文化發展的認知,同齡同心慈善基金贊助青年一年會籍,更設有比賽活動。啟動禮於2023年2月13日舉行,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 BBS, JP主禮,江藝同學代表我校感謝主辦及贊助機構,並分享對活動的期許,之後由導賞員帶領參觀特定的展館。…… 顯示更多
2023-02-12Film appreciation - Sunshine Of My Life《一路瞳行》電影欣賞會
我校公益少年團同參加教育局公益少年團油尖旺區委員會舉辦 《一路瞳行》電影欣賞會,會後還有朱鳳嫻導演分享。電影是生命教育的好素材,讓同學反思家庭、友伴、夢想等不同生活面,希望同學有所反思,遇到困難,要樂觀面對,學習感恩。
2023-02-09Game Booths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攤位遊戲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攤位遊戲,讓同學寓學習於遊戲之中。
2023-02-09Se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高中早會 -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安排吳敏怡同學及毛瑋松同學向高中同學,透過前深水埗配水庫,講解到歷史科古羅馬文化,勉勵同學條條大道通羅馬。中國歷史科則介紹敦煌莫高窟的藝術及文化價值,以及國家利用創新科技保存文化遺產的方法等,讓同學認識歷史文化,科技與城巿發展等不同的知識。
2023-02-08Assembly 周會: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周會邀請了環保團體「食德好」項目主任William Wong到校向同學宣傳「惜食文化」,希望同學減少廚餘的意識提高。為善用社會的食物資源,「食德好」在2009年開始進行食物回收及轉贈活動,希望減少食物及地球資源的浪費。
2023-02-07Ju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初中早會 -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
公民與社會發展、通識及人文學科周安排吳敏怡同學及毛瑋松同學向初中同學講解歷史科有關古羅馬文文化,透過前深水埗配水庫,延伸到古羅馬文化,勉勵同學條條大道通羅馬。中國歷史科則介紹敦煌莫高窟的藝術及文化價值,以及國家利用創新科技保存文化遺產的方法等,讓同學認識歷史文化,科技與城巿發展等不同的知識。
2023-02-04The Monuments in Hong Kong: Cheung Chau 香港歷史遊蹤長洲參觀
本校參加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辦,優質教育基金贊助,「穿越古今」系列香港初中中國歷史科課程增潤計劃,同學於2023年2月4日進行香港歷史遊蹤,到長洲參觀,了解長洲太平清醮及相關歷史文化。
2023-01-29Play and Roll in Yau Tsim Mong District 「玩轉社區.藝遊油尖旺」城市定向比賽
我校同學組隊參與青途舉辦「玩轉社區.藝遊油尖旺」城市定向比賽活動,透過活動增進青少年的活力,又可以連繫社區,把麗澤人精神在社區發放。另外同學早前參與「我們都在這裡長大的」繪畫比賽,石曉欣和王紫菱同學分別獲得冠軍和亞軍的獎項,感謝鄧淑敏老師的指導,家長用心培育。
2023-01-17師生揮毫賀歲 互贈揮春學感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新年伊始,萬象更新,農曆新年將至,麗澤中學近日特別在校園舉辦「齊賀新歲寫揮春」活動,由校長李潔明帶領全校師生寫揮春,在墨香揮毫當中喜迎新歲,傳承中華傳統節日文化。 麗澤中學一直堅持母語教學,並以弘揚中國哲學思想及中華文化為辦學宗旨,毛筆書法為該校傳統的日常課業,初中級每星期有一節中文堂練習書法,藉此讓學生勤學多練,持之以恒,培養學生的耐心、專注力和提升審美,讓同學心神沉着冷靜,提高品德情意。該校本年度的「齊賀新歲寫揮春」活動以班為單位,利用中文科課堂讓全校學生分批於校內宗教館參與,伴隨着賀年音樂,各同學獲發練字的舊報紙及預備揮毫創作的紅紙,按老師指示寫上吉祥祝福的字句,完成後可貼在課室裝飾,或贈予家人好友。 貼揮春是中華傳統文化習俗,麗澤中學指,宋代的春天常有瘟疫,為防瘟疫,春聯橫批會寫上「順天行化」,隱含《周易》天人合一的觀念,敬畏、順服於天,行事符合教化,在全球疫情恒常化的當下,書寫揮春祝願疫情早日結束,人人身體健康,國泰民安,更是別具意義。 ......
2023-01-17Field Trip to The Sustainable City (Yuen Chau Tsai, Tai Po) 地理考察:從大埔走來—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大埔元洲仔)
本校地理科帶領同學到大埔元洲仔不同地點考察,探討其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城市的要素,學習城巿規劃,環境保育及可持續⽣活的同時,也學習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正向價值觀教育,享受當中的經歷,感受⽣活的意義,提升個⼈和集體幸福。
2023-01-16Exploring Mai Po 地理科考察:紅樹林生態(米埔)
本校地理科安排同學到米埔,進行「紅樹林生態」的實地考察活動。透過觀察濕地、泥灘、基圍、水稻田、蘆葦田等景觀,步過浮橋,遠眺后海灣,同學了解到保育濕地紅樹林的重要性,學習人與自然的和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2023-01-15Young Hikers Program「山·繫少年」活動
本校同學參與由油尖旺區青少年發展協會主辦「山·繫少年」活動,活動到主教山(又稱窩仔山)遠足,沿途檢拾垃圾,透過培養青少年共融、服務精神、可持續發展意識等。
2023-01-14Drago Cavallo Travel around Tsim Sha Tsui Promenade 小龍馬尖沙咀海濱遊
本校同學參與由小龍馬慈善基金、油尖旺民政處及香港賽馬會,油尖旺區校長會協辦的「小龍馬尖沙咀海濱遊」藝術活動。藝術家馬興文創作的「小龍馬.遊香港」一系列藝術展覽,靈感源自中國古代神獸龍馬,是希望的象徵。作品將於香港不同地點展出,為大家帶來正能量。
2023-01-12Lai Chack Elder Academy:Intergenerational Activities 麗澤長者學苑:長幼共融活動
麗澤長者學苑特於農曆新年假期前安排「長幼共融活動」,讓本校同學與長者透過不同的遊戲活動,聯繫起來,彼此關懷,送上祝福,感受溫暖,共迎春節。
2023-01-11Subject Talk on "Tea Culture" 茶文化講座
本校茶藝及紙藝小組邀請傑出校友油尖旺區文化藝術協會副主席伍建新博士到校講解「茶文化」,伍博士以深入淺出的角度,讓同學明白茶與孝道文化,又講解基本泡茶的方法,讓同學對「茶文化」有進深的了解。
2023-01-10Writing with love before Chinese New Year 齊賀新歲寫揮春
農曆新年將至,中文科於1月10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寫揮春活動,由李潔明校長帶領師生寫揮春,師生預先感受節日氣氛之餘,也能寓慶祝於學習,讓學生透過春節彼此祝福,敬親愛友,更有機會展示毛筆書法的練習成果,傳承中國傳統文化。
2022-12-30九龍區青少年共融大使計劃:共融城巿定向活動暨共融大使嘉許禮
油尖旺青年社主辦,民政事務總署贊助之九龍區青少年共融大使計劃:共融城巿定向活動暨共融大使嘉許禮於2022年12月30日於本校舉行,計劃透過不同的活動和體驗,彼此關懷,服務他人,建立自信,讓同學從愛中學習、從實踐中學習、從生活中學習。
2022-12-23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教育劇場《動力奇兵》
由陳潔英老師及陳美慧老師帶領同學觀賞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演出的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教育劇場《動力奇兵》。
2022-12-21Christmas Service and Party 聖誕崇拜及聯歡會
作為一所歷史悠久的基督教中學,聖誕節別具意義。學校在假期開始前,舉行了聖誕崇拜,邀請了基恩敬拜音樂事工蒞臨本校分享詩歌敬拜,彭彥恩姊妹見證分享。崇拜後,各班舉辦聯歡會,以慶祝這普世歡騰的節日。
2022-12-20Social Innovation ‧ Communty 4.0 Competition社創‧社區 4.0 比賽
劉浩雲老師帶領本校六位同學參加第五屆「社創‧社區 4.0 比賽」,在社區體驗、探訪唐樓活動中,與其他友校同學一起交流改善區內居民居住環境的策略。
2022-12-20S.6 Graduation Marathon 中六級畢業長跑
中六級同學畢業在即,為促進學生全人成長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並鼓勵同學以堅毅意志面對人生各樣困難及挑戰,本校在斧山道運動場舉行一年一度的「畢業長跑」活動,不問快與慢,不問終點或起點,與同學結伴同行,以自強不息的校訓精神,努力邁向未來。
2022-12-102022-2023 Hong Kong Joint Primary School Mathematics Competition 第十六屆全港小學數學比賽(油尖旺區)
本校與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合辦第十六屆全港小學數學比賽(油尖旺區),在疫情下仍邀得本區十八所小學參與,濟濟一堂,展現智慧,迎向挑戰。我們期望透過是次比賽,能提高同學的解難、協作及溝通等能力。
2022-12-07S6 Assembly 中六級升學就業輔導講座
升學就業輔導委員會於2022年12月7日,邀請學友社向中六級同學講解內地升學的注意事項,鼓勵同學在不同地區升學,讓我校同學在畢業後的出路選擇更為多元化。當天更邀請大學畢業的李芷晴校友及關濱彬校友回校分享讀書心得,李潔明校長鼓勵同學努力為文憑試作最好的預備。
2022-12-07S6 Assembly 中六級升學就業輔導講座
升學就業輔導委員會於2022年12月7日,邀請學友社向中六級同學講解內地升學的注意事項,鼓勵同學在不同地區升學,讓我校同學在畢業後的出路選擇更為多元化。當天更邀請大學畢業的李芷晴校友及關濱彬校友回校分享讀書心得,李潔明校長鼓勵同學努力為文憑試作最好的預備。
2022-12-03Constitution Day 2022 Youth Symposium 國家憲法日青年座談會
本校師生參與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聯同油尖旺推廣「一國兩制」委員會於旺角社區會堂聯合舉辦青年座談會,讓同學努力裝備自己,成為具有香港情懷,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社會棟樑,繼續發光發亮。
2022-11-26中總辦「生涯規劃分享」 逾1300港生參與
香港文匯報訊 生涯規劃教育可以啟發同學提早規劃人生發展方向。香港中華總商會九龍西區聯絡處昨日在麗澤中學舉辦「中學生生涯規劃分享會」,邀請14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嘉賓做職業規劃分享,油尖旺區、深水埗區及九龍城區超過1,300位同學線上線下參與。
2022-11-25中總辦「中學生生涯規劃分享會」 逾1300位學生線上線下參與
香港中華總商會九龍西區聯絡處今日(25日)於麗澤中學舉辦「中學生生涯規劃分享會」,本次活動邀請14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嘉賓做職業規劃分享。
2022-11-21Public Media News傳媒報道:自強不息向上流動 抓緊機遇夢想成真

早前內地電視劇《歡迎光臨》,講述北漂青年畢業後在北京的大酒店當了四年門僮,為進出酒店的客人開門及關門,整日渾渾噩噩,不知道人生目標,一場戀愛改變了生活軌迹。劇情雖以愛情為生命的轉捩點,看似是愛情故事,但當中令人思考的地方卻有很多,例如戀愛、婚姻物質和經濟條件似乎現實得無法逆轉。 有時候要鼓勵學生及早規劃人生,想着他們要為未來夢想而奮鬥。我們都在基層家庭長大,在公開考試得到好成績,考上了大學,只要堅持努力就可以改變命運。在校長和老師的眼裡,好像有很多活生生的故事和例子,對「知識改變命運」深信不移,因為有很多老師也是美好生命的見證,都是一些經歷自身奮鬥,努力向上流動且是敬業樂群的典範。......

2022-11-16Public Media News傳媒報道:油尖旺青年社 以教育專業支援基層學童

採訪當日,油尖旺青年社正好在位於尖沙咀的麗澤中學進行「九龍區共融大使計劃」活動。記者在現場見到,有逾20名來自不同地區、學校、種族的中小學生及青年參與,上午先進行畫畫培訓班,再由中學生共融大使帶領不同族裔的小學生體驗軟式曲棍球活動,現場氣氛其樂融融。 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說,學校有20多名學生成為共融大使,除了在校內為基層小學生補習外,亦會陪同小學生一起參加山頂遊、密室逃脫、單車旅行等,透過服務他人,學生能嘗試自學,亦能建立自信,學習如何與不同年齡、背景及族裔的同學相處,立己立人,「青年社的活動讓同學從愛中學習、從實踐中學習、從生活中學習。」

2022-11-12The 14th Kowloon Region Outstanding Student Election 第十四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頒獎典禮
油尖旺區校長會傑出學生選舉選出區內初中及高中學生各十名,本校顧諾言同學及許寶琳同學成功獲選,接著代表油尖旺區再角逐第十四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通過不同的評審活動,本校兩位同學均獲選優秀學生,顧諾言同學更成功入圍決賽,體現出本校同學傑出和優秀的表現。
2022-11-01Visit Hong Kong Palace Museum 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本校於2022年11月1日安排中二及中三級同學參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青年穿越故宮之旅」活動,讓同學透過不同的層面全面接觸中華文化,培養同學的學習興趣,傳承優良的傳統。透過學習祖國歷史,增強民族的自豪感,成為具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未來主人翁。
2022-10-30Kowloon National Day Cup Basketball Competition 九龍國慶盃籃球比賽
本校籃球隊參與慶祝國慶73周年「九龍國慶盃籃球比賽」,比賽在佛光街運動場進行。
2022-10-29All Hong Kong Secondary and Primary Schools Wind Power Turbine STEM Creative Design Competition (Hong Kong Island and Kowloon) 全港中小學環保風力發電機STEM創作大賽(香港及九龍區)
本校參與「全港中小學環保風力發電機STEM創作大賽(香港及九龍區)」,由黎焯鈞老師帶領李碧琪(2A)、姚名聰(2A)、邱浩明(2A)及許雅婷(2B)同學,透過自行設計風力發電機的底座及扇葉參賽,本校同學獲得最佳環保設計獎季軍。
2022-10-22Peer Counselor Training Day Camp 朋輩輔導員訓練日營
本校設有朋輩輔導員,主要由高年級的同學擔任,在校園推廣關顧文化,發揮朋輩互助的精神。由輔導委員會老師及學校社工安排朋輩輔導員訓練日營。
2022-10-20Se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高中早會 - 旅行日注意事項日
早會安排校長頒發校外獎項。聯課活動委員會向同學講解旅行日注意的事項,希望同學有一個安全及愉快的學習活動。
2022-10-18Collection of 2022 HKDSE Certificates 領取2022年香港中學文憑試證書
2021-2022年度中六級畢業同學請注意:
 
1.香港中學文憑試證書派發日期由即日起至 2023年8月31日止。 2023年8月31日後證書將退回考評局,屆時同學必須自行聯絡考評局申領證書。
 
2.請同學親身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8時至下午5時,星期六 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到本校校務處領取證書,並出示身份證以供核對,如委託他人代領,受託人必須出示該生的授權信、身份證副本及受託人的身份證以供核對。
 
3.同學應盡早到校領取證書以便核對證書上的個人資料,如於2022年12月31日或以前向考評局提出更正資料申請,無須繳費;如於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間提出更正申請,須繳付費用 $273予考評局;於2023年3月31日後,考評局將不接納更改證書上個人資料的申請。
 
上述資訊以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最新公布為準。

https://www.hkeaa.edu.hk/tc/
2022-10-18Ju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初中早會 - 旅行日注意事項日
聯課活動委員會陳駿揚老師向同學講解旅行日注意的事項,希望同學有一個安全及愉快的學習活動。
2022-10-17Lai Chack Elder Academy Inauguration Ceremony 麗澤長者學苑成立典禮
麗澤長者學苑成立典禮於2022年10月17日舉行,邀得校監及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長者服務部(九龍西)部門主管伍沛霖先生主禮,一眾嘉賓、長者、師生出席。麗澤長者學苑透過不同的活動,提升長者學員與同學之間共融交流及學習,共建和諧社區,承傳麗澤人勤學、堅毅、謙和的素質,自強不息的精神。
2022-10-15HKSAR25 "WeCare Awards" 2021 - 2022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暨首屆「愛心行動獎 2021-2022」
本校何梓銘、李偉浩、李靜游、余慶熊同學獲得由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與香港學生活動基金會及龍之家社會服務基金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暨首屆「愛心行動獎 2021-2022」。
2022-10-13Lai Chack Birthday Party 麗澤生日會
10月13日是本年度第一次舉辦的麗澤生日會,希望同學學習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從喜悅中與別人分享從神而來的愛。
2022-10-11Ju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初中早會 - 普通話日
是次早會由顏祖昌同學分享普通話日有關中國吉祥的文化,今次介紹剪紙文化中的吉祥圖案,例如龍、鳳、魚和蝙蝠,分別有不同的寓意,取其傳說、形態和諧音等相結合的獨特美學。
2022-10-10【短片】【尖沙咀打卡點】尖沙咀緬甸臺巨型斜坡壁畫落成 街坊合力創作歷時近三個月 展現香港歷史變遷有亮點?
【短片】【尖沙咀打卡點】尖沙咀緬甸臺巨型斜坡壁畫落成 街坊合力創作歷時近三個月 展現香港歷史變遷有亮點?-港人講地 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9%BB%9E%E6%92%AD/86781
2022-09-30Flag-raising Ceremony 國慶升旗禮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本校於9月30日舉行升旗禮,全校師生參與升旗儀式。
2022-09-27The 48th Annual Athletic Meet 第48屆校運會
第48屆校運會於9月27-28日假斧山道運動場舉行,同學們均竭盡所能作賽,為所屬社別爭光。
2022-09-24Positive life forum 第七屆 “Your Choice” 納米電影創作比賽 「正向人生」名人座談會
本校同學於2022年9月24日參加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第七屆 “Your Choice” 納米電影創作比賽 「正向人生」名人座談會,有電影拍攝經驗的攝影師親自教授拍攝、鏡頭運用及剪片等技巧,透過實踐和討論,讓參加者對拍攝影片有進一步的認識。
2022-09-22Se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高中早會:林則徐銷煙
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為同學預備「林則徐銷煙」的分享片段,彭有枝老師借助短片讓同學反思如何成為愛國英雄,希望同學勤奮學習,將來報效國家。
2022-09-10Public Media News 傳媒報道:報章學校配合 育港青家國情懷

麗澤中學中五生源琛妍: 文匯報與學校互相配合,做好提升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及培育他們家國情懷的工作,讓學生更正確和深入地認識國家歷史和中華文化,為社會作出貢獻。文匯報讓我們對正確的愛國觀念有所啟發,讓我們知道應該如何履行社會責任,得以培養我們今後成為一個良好的公民,對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成為祖國的驕傲! 麗澤中學中五生鍾小天: 文匯報多年以來以愛國愛港為宗旨,透過無數的專題和報道引導廣大讀者加深對祖國的認識,更是啟發青少年認識國家政制的優秀讀物。文匯報注重引導兩地青少年建立長期聯絡關係,也可以加深香港青少年對祖國的了解。因此,我認為可在報紙上增添書信專欄,邀請學生定期投稿,與內地青少年交流關於各地文化與地區建設成就方面;另外也可作為橋樑來連接兩地同學,舉辦網上視像交流,定期進行分享會。

2022-09-01Beginning of School Year Ceremony and Blessing Ceremony 開學禮暨祝福禮
本年開學禮由劉國偉校監主禮及訓勉,校監以腓立比書3章12-16節勉勵同學要在中學生活中有著不同目標,努力前行,並且憑著主基督的心,遇到任何境況,都要以自強不息的校訓,照著神的旨意而行。然後由校監及校長頒發卓越學生獎及獎學金,獎勵文憑考試成績理想的畢業生。之後就是祝福禮,祝福同學在這六年校園生活中,滿有神的恩典,讓主成為一生的依靠。
2022-08-28STEM+E_Competition
本校同學參加由科學園舉辨之STEM+E Competition 2022。比賽讓同學有機會與其他學校學生及科創企業合作,在兩大創科園區的初創公司及商界領袖指導下建立一個商業解決方案。比賽有逾80間學校、超過400名學生及14間科創企業參與。
2022-08-26Anti-drug Fun Day 反毒「棋」兵.激FUN日
2022年8月26日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反毒「棋」兵 •激FUN日 芬蘭木棋(芬蘭木柱)於2017年被正式引入香港作為其中一項新興運動,我校同學在運動周已經嘗試過這類新興運動。芬蘭木棋類似保齡球加飛鏢的運動,目標是任一隊先得到剛好50分。計分方法是一支木柱倒下時,計算木柱上編號的分數。兩支或以上的木柱倒下時,則計算支數作為分數。 我校兩隊同學,「世一」和「頂天立柱」隊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囊括中學組冠軍和亞軍,實在可喜可賀,也感謝領隊羅錦泉老師的帶領和指導。
2022-08-26Beginning of School Year Ceremony and Blessing Ceremony Rehearsal 開學禮暨祝福禮綵排
為迎接新學年的開學禮暨祝福禮綵排,中一級同學進行了一次簡單的綵排,好讓同學熟習新環境,做個有禮貌的麗澤人。
2022-08-02油尖旺4中學切磋乒乓弘國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康敬)由油尖旺青年社主辦的「慶回歸25周年 油尖旺青年乒乓球邀請賽」日前在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火熱開賽,來自區內4間學校的中學生們互相切磋、一展球技,釋放青春活力。主辦方冀透過是次乒乓球邀請賽弘揚中國國粹、宣揚全民運動,並與青少年分享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 邀請賽上,來自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聖公會諸聖中學、麗澤中學、真光女書院的8位中學生組成A、B兩隊,經歷16輪單打和2輪雙打比賽,競逐冠亞軍,現場還有多位老師學生觀賽,氣氛熱烈。油尖旺青年社主席李家軒表示,希望不同學校學生能通過比賽有交流互動,學習團隊合作,發揚團結一致的精神。
2022-07-27Discover Hong Kong: S3 Visit to Disciplined Services 探索香港全接觸:中三級參觀紀律部隊
透過參觀中環大館、香港懲教博物館,了解香港紀律部隊的發展歷史,培養律己律人的精神。
2022-07-16Geography Forest Ecologist Field Trip 地理科「森林生態學家」考察活動
地理科同學參與「森林生態學家」考察活動,到大埔滘自然護理區進行考察活動,鞏固課堂知識及學習考察技能。
2022-07-13STEM Workshop(3D Moon Lamp Workshop) 3D月球燈工作坊
STEM教育著重學生結合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知識,並加強「動手做」的經驗。本校於7月13日舉辦工作坊,讓學生利用3D設計軟件及打印技術,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月球燈。
2022-07-13Online English Teaching and Learning Exchange Programme with Sister School 與姊妹學校線上英語教學交流
本校以往會與姊妹學校互相到訪觀課學習及分享,本年度因疫情關係,兩校師生於是透過互聯網,進行線上交流,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禮國25周年,同唱《我和我的祖國》,維繫關係、促進交流。
2022-07-12Jockey Club "Water Sports 4 All" Programme 賽馬會「動歷海洋」水上活動計劃
本校體育科參與賽馬會「動歷海洋」水上活動計劃,讓學生參與模擬水上活動體驗,透過直立板槳划行動作體驗,感受水上活動的樂趣。
2022-07-12Book Fair 校內綜合書展
為推廣閱讀風氣及鼓勵同學多閱讀課外書籍,讓其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本校圖書館特安排於7月12日至14日於本校逸芬校園宗教館舉行書展,書店到校展銷,更提供折扣優惠。
2022-06-16Senior Form Morning Assembly 高中早會-輔導早會
輔導委員會安排陳惠珍同學和何梓銘同學分享藝人森美如何面對壓力,透過「快樂日記」改變自己,讓每一天都充滿正能量。接著由董主任訓勉同學努力面對下學期考試。
2022-06-15Weekly National Flag Raising Ceremony 每周升國旗儀式
為促進國民教育及培養同學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感情,以及加強同學對國民身份的認同,由2022年1月1日開始每周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而升國旗儀式中包括奏唱國歌。
2022-06-11SU Training Camp 學治會訓練營「麗澤營」
為發揮學生自治會幹事的領袖潛能,提昇他們的組織能力,建立互相尊重、互諒互愛的團隊精神,本校組織一眾幹事參與訓練營「麗澤營」,由於疫情關係,分為校內校外進行,當中內容包括遊戲、攀石等活動。
2022-05-28The 11th Secondary Six Speech Day 2022 新高中第十一屆畢業典禮
本屆畢業典禮由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副院長兼學生輔導長高永雄教授主禮,高教授勉勵畢業同學在畢業後仍然擁有四個項目:一是終身學習 (Lifelong learning),在變化不斷的知識當中,要不斷地學習,享受美好的人生。二是承擔、奉獻、委身(Commitment),投入生活,服務社會,讓生命活得精彩,用基督教的信仰裡更是追隨基督,全心全意地見證我們的信仰。三是健康素養(Mental health literacy),包括如何改善情緒,提高幸福感,解難應對的態度,面對逆境的態度等,都是影響日後的生活。最一項是「S」,同學可以自由發揮,究竟是Success成功,還是Self-regulated learning自主學習等。
2022-05-27The Harvard Book Prize 2022 哈佛圖書獎
本校顧諾言同學(5A)、歐瑞怡同學(5A)及司徒欣熙同學(5A)獲哈佛圖書獎2022。
2022-05-14School Choir Video Production 合唱團錄製影片
School Choir Video Production 合唱團錄製影片
2022-05-13第十五屆全港小學數學比賽聯合頒獎典禮取消及全港獎項公布

第十五屆全港小學數學比賽聯合頒獎典禮取消及全港獎項公布

因受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並考慮群體聚集的感染風險,本會慎重考慮後,無奈地決定取消本年度的聯合頒獎典禮,敬希各界諒解。然而在疫情下,本會及各協辦中學感謝各小學仍積極參與及支持,得以完成第十五屆全港小學數學比賽,籌備委員會將繼續肩負培養同學數學解難能力的使命,為教育界出一分力。

全港小學數學比賽籌備委員會

全港獎項


油尖旺區比賽結果
 

2022-05-11The 11th Secondary Six Speech Day 2022 新高中第十一屆畢業典禮2022
日 期: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
時 間:上午10時30分
地 點:本校若昭校園德慧禮堂(九龍童軍徑10號)
主禮嘉賓: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副院長兼學生輔導長高永雄教授
 
嘉賓請於上午10時15分前就座
2022-05-01Youth Impact Award 2.0 「感創敢為2.0 — 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2021-2022【公眾網上投票】支持本校入圍同學

請各位踴躍支持您的心水方案:11號:便利店飲水站(隊伍名稱:自強不息)
https://www.yiaa.hk/zh-hant/content/%E4%BE%BF%E5%88%A9%E5%BA%97%E9%A3%B2%E6%B0%B4%E7%AB%99

香港小童群益會與陳廷驊基金會攜手策動「感創敢為—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並得到教育局、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香港島校長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以及新界校長會的支持,希望藉著計劃鼓勵青少年參與建構美好的社會,由同理心出發,以熱誠帶動創意,為社會帶來解決問題的新思維。

恭喜本校隊伍「自強不息」從300多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晉身成為首30支傑出隊伍。

30強入圍隊伍
點子方案名稱:便利店飲水站
隊伍名稱:自強不息
成員名稱:毛瑋松(4A)、莫寶喬(4B)、源琛妍(4A)

經過了第一階段遴選,入圍隊伍將會進行公眾投票,並面見評審團以爭取晉身決賽。公眾投票將於2022年5月1日至5月14日進行,歡迎家長、老師及同學到計劃網站參與投票,支持本校同學。

若本校同學能成功晉身決賽,將獲資助於2022年6月至9月期間測試並實踐其點子方案。測試成果將於2022年10月的點子發布及頒獎典禮中發表。

請各位踴躍支持您的心水方案:11號:便利店飲水站(隊伍名稱:自強不息)
https://www.yiaa.hk/zh-hant/content/%E4%BE%BF%E5%88%A9%E5%BA%97%E9%A3%B2%E6%B0%B4%E7%AB%99

2022-04-14Centum Charitas Foundation 百仁基金「百仁愛‧學」
百仁基金主席李家傑為支援學校和學生的防疫需要,推動及資助「百仁愛·學」計劃,本校特別感謝百仁基金何芓諄副主席、顏振恒理事及張廣德秘書長代表該會於4月14日蒞臨本校捐贈口罩、快速測試包及受惠金,望能改善有需要同學的生活環境及增加參加學習班的機會,關愛社群,把愛心傳揚關去。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80號電話:27213086傳真:27215946訪客人次:1315416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